close

IMG_1455.JPG  

搭上這台計程車只要運將不爽

乘客就會有飛出去的危機!!

這本漫畫是很多七年級生的回憶

如果你也曾經跟凱蒂媽一樣瘋迷過

就知道這台車是大澤木大鐵的計程車!

IMG_1457.JPG  

身為抓狂迷的我這次特展一定要前來看看~~

因為機會很難得!!

雖然現在已經很少看漫畫了!!

但抓狂一族真的是深植我心

因為一幕幕爆笑的畫面都還在我的腦海裡!!

如果你也看過這本搞笑漫畫

一定也會點頭如搗蒜的表示同感!

IMG_1311.JPG  

抓狂一族特展 壓力out,爆笑無極限

展出時間:2016/06/25~09/04

展出地點: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 中四B館

IMG_1315.JPG  

踏進門口就看到阿仁來迎接大家!

IMG_1324.JPG  

進入展場第一幕就是學校裡的置物櫃

旁邊還有春捲龍老師的立牌

IMG_1314.JPG  

不過看到另一面牆我整個興奮了起來~

這不就是漫畫裡的場景嗎??

IMG_1321.JPG  

而且在走進來~~還真的是原汁原味的教室重現!!

看到春捲龍走進教室的動作我整個雞皮疙瘩都來了!!

覺得自己好像隻身在漫畫裡一樣!

IMG_1333.JPG

連TORO桑也一起沉淪了!!!

不過是在演哪一齣??

IMG_1327.JPG  

教室裡除了春捲龍根小鐵外還有很多主要的人物!

像是仁媽跟阿仁

還有法子、服雄、花丸木~~

很期待再看下去還有誰會出現!!

IMG_1322.JPG  

對了~~還有一面漫畫牆

這就是陪伴我童年的回憶~~哈哈哈

不過因為是展示所以不能翻閱!!

害我好想又去租書店租來回憶一下!!

IMG_1334.JPG  

這次的特展原著浜岡賢次老師

特別親筆繪製小鐵與阿仁致意~

旁邊還有繪圖的過程!!!

只不過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作者到底長什麼樣子耶??!!

IMG_1337.JPG

整個牆壁上都貼滿了漫畫情節

真希望可以做成壁紙販售

這樣我每天都能非常開心的大笑!!

 

IMG_1341.JPG

如果你是抓狂一族迷真的很值得一看

因為浜岡賢次老師的原版手稿也有跟著展出!!

雖然不多~~但都是一些最經典的畫面~

IMG_1342.JPG

而且還有浜岡賢次老師的工作室樣貌也完整呈現!

IMG_1345.JPG  

其實工作環境還滿簡約的

就像無印良品的風格~看似一切都很稀鬆平常

真的很難想像這麼搞笑的靈感到底從哪來的???

IMG_1349.JPG  

接著我們走到了小鐵的家!!

小鐵還是一樣只穿一件褲子

充滿活力的樣子~~

看到大鐵撞壞的圍牆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~~

根本就是經典中的經典阿!!

IMG_1357.JPG

 

家門口還掛有小鐵的衣物~~

工作人員說都可以拿下來拍照!!

IMG_1356.JPG

 

我看TORO桑挑了很久~~

但這都是小孩的SIZE根本就塞不下!

IMG_1353.JPG

只有帽子勉強可以戴上~~

IMG_1355.JPG    

另外還一頂寫著大澤木的泳帽~~

TORO桑衣服穿不下~~就一定要塞下帽子!!

是有多想當小鐵阿~~

IMG_1348.JPG  

再來是經典之一的人物小茜

每本漫畫裡好像都會有一個特別有錢的人物

抓狂一族裡這個有錢人的角色就是菊池茜

IMG_1358.JPG

不過漫畫裡小鐵隔壁應該是住著法子

但展出隔壁的是小茜的家~~

IMG_1367.JPG

 

小茜是一個看似溫柔~~實際上還滿暴力的~~

但其實都是被小鐵激出來的~~

IMG_1375.JPG  

以前剛看這本漫畫的時候

都很好奇為何小鐵他們要一直跑

就連動畫的片頭也是不停地在跑

後來生了小孩之後才知道原來小孩都很喜歡跑步~~

時常到公園小鬼都是不停的在奔跑

才領悟到~原來漫畫畫的真的是現實生活中的情節!!

回頭看看我家小鬼~~真心覺得她是女版小鐵~~~~

IMG_1365.JPG

看到服雄跟法子踢的那顆奇特的足球

應該不難忘記~~漫畫裡常有驚人之舉的就是~~~~~~

 

IMG_1372.JPG

仁媽~~

因為太窮了所以只好拿骷髏頭當作足球送給阿仁!!!

仁媽真的是超詭異~~最難忘的是她把三明治放在頭上

然後站在靈車上嚇死路人的狀況!真的是會令人笑到飆淚!!

IMG_1376.JPG

很可惜的是~~仁媽跟阿仁這麼經典的人物只有立牌~~嗚嗚

但如果有仁媽的公仔~在這七月半也是挺嚇人的!!!

 

IMG_1380.JPG

法子身後有個經典的動作

我覺得浜岡賢次老師應該滿喜歡李小龍的!!

因為春捲龍整個服裝到動作都是李小龍的搞笑版~~

每次春捲龍的動作都是高難度~~尤其是非常經典的倒掛金鉤!!

IMG_1384.JPG  

胖子怕熱~~所以要一直吃著冰!!

然後每次都會有螞蟻軍團跟著的服雄

還有一支大扇子可以幫他扇風~~

除了吃冰他還很喜歡可爾必思

記得有次可爾必思打翻進泳池~~他把整個泳池給喝了~~~

這誇張的情節還真的是漫畫才有的~~但也是讓我開懷大笑!!!!

IMG_1390.JPG  

這個大扇子可以拿來拍照~~

是說TORO桑真的很愛春捲龍~~

一直要模仿春捲龍的表情~~~

IMG_1397.JPG

一樓參觀完畢~~接著要去2樓釋放壓力啦~~~~

IMG_1400.JPG

壓力out~抓狂紓壓特A區

IMG_1404.JPG

這裡有準備拳擊手套~~

然後可以對著沙包猛打~~來紓解壓力!!!

但我其實很想換上TORO桑的臉!!

 IMG_1410.JPG

但我覺得TORO桑應該也很想換成我的臉~~

不如我們來互打好了!!哈

IMG_1405.JPG

打玩沙包後~

接著來到抓狂紓壓特B區

IMG_1413.JPG  

這裡呈現了春捲龍事故現場!

如果記得沒錯他是在電梯裡遇到國會議員然後被大便所淹沒~~~

在會場只要按下電梯的按鍵大便就會把春捲龍給埋起來~~

我一整個在旁邊哈哈笑!!!

這真的只有看過漫畫的人才懂!!

IMG_1414.JPG  

另外旁邊的黑板可以隨意塗鴉喔~~

看小鬼畫的多開心~~

想想的小孩真的還滿可憐的~~

好多道德的規範~還有正義的魔人

讓他們受到好多的束縛!!

如果能像漫畫裡這般自由自在的開心該有多好~~

IMG_1415.JPG

看到小鐵的動作就知道

IMG_1421.JPG

又要開始奔跑囉~~

 

IMG_1418.JPG

 

這裡要挑戰奔跑

就是要讓牆上的三個燈全亮~!!!

 IMG_1424.JPG 

挑戰完奔跑後我們進入黃金便便列車!

 IMG_1423.JPG

抓狂一族裡~大便這東西也是經典中的經典

尤其只要有便秘的國會議員一出現

就會在那地方大噴發~~

尤其還是以豬木的臉下去畫的~~每次都會讓我笑的肚子好痛!!

不過只可惜國會議員沒有在展場中出現!!

IMG_1426.JPG  

看到花丸木的動作讓我想到慧慈~~哈哈哈

不過要呈現花丸木應該要脫光光!!!

因為每次他一出現就是會全身裸體~~

這衣衫太整齊讓人好不習慣!!

IMG_1429.JPG  

B區的紓壓方式一個是春捲龍被便便淹沒

一個是奔跑

最後一個是救救春捲龍

就是可以對著麥克風大喊~~

如果你們壓力太大真的可以來這吶喊一下!!!

IMG_1432.JPG

吶喊完~~我們就到漫畫裡棒球場去~~

IMG_1433.JPG  

不過這裡只供拍照不能真的玩球~~

IMG_1434.JPG  

最愛棒球的淚也在球場上~~

超酷的!!!!

害我又興奮了起來~~

能踏在漫畫的場景裡~~真的是非常的有趣!!

IMG_1437.JPG  

在漫畫裡可以看到很多摔角的影子~~

像是裕泰的公園小決鬥~~

還有大巨人是馬場~

國會議員是豬木等~~~~

都是因為作者把他喜歡的摔角融入漫畫中!!

當然故事背景在浦安~也是因為自己就居住在浦安~~

能把自己週遭遇到的事物當作是題材也是一件很棒的事!!

只是好像問作者~~真實生活真的這麼白爛嗎???哈哈哈哈

IMG_1453.JPG  

最後還有紓壓小板可以一起拍照

IMG_1447.JPG  

全職媽媽的心聲就是時常心情鬱悶

IMG_1443.JPG  

TORO桑舉的是老闆靠北

完全沒在擔心明天會不會就回家吃自己~~

這只是一個娛樂性~~大家不要當真!!

IMG_1451.JPG  

最後在來個翻人牌~~

看到阿仁我又忍不住笑了!!!

如果有看過漫畫的人

一定就知道我的笑點為何有這麼低!!

IMG_1456.JPG  

看完展我沒買戰利品~~

因為實在少得可憐~~

所以我只好買支冰解悶!!!

真希望抓狂一族可以讓更多人知道!!

因為真的是無敵爆笑!!

只可惜台灣好像滿少人知道這有多好笑!!

告訴你們~~他跟稻中桌球社一樣非常經典!!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抓狂一族迷~

就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!!!

展覽已經在倒數階段囉~~~~

趕快一起來紓壓一下吧!!!!

arrow
arrow

    大鮪魚遇上凱蒂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